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系課程規劃
 

本系課程的發展主要是配合國家產業政策、地方發展需求、學校重點特色發展及商管學群特色來訂定,因此在教學規劃方面配合國家人才需要與發展地方特色與學生興趣之學習趨勢與需要,規劃符合學生適性學習的課程並注重實務性教學。朝向學程化、多元化、實務化、遊戲化、遠距化等方向進行課程規劃。
在課程的規劃上,是以一般休閒管理的課程,包含學院共同必修、系專業必修、其他選修課程等做為本系學生的基礎課程。在此基礎上,再分為福祉觀光休閒管理、福祉運動休閒管理二個本位模組之專業選修課程領域,以下是本系在課程規劃的示意圖:
 

觀光休閒管理本位模組

休閒遊憩管理本位模組
休閒管理基礎課程
(一般休閒管理)

藉由本位課程之規劃,可瞭解本系學生培育特色與目標以觀光休閒管理、休閒遊憩管理的人才為主,並以務實、創新、通識及宏觀之原則規劃;在務實原則方面,以課程設計搭配實作,俾使學生「在學中做,做中學」學習專業技能,使理論與實務齊功。在創新原則方面,以創新理念加入教學課程激發學生創意,並辦理休閒活動創新企劃比賽,使教學相長達到創意無限的目標。在通識、宏觀原則方面使學生具備豐富的人文素養與語文能力,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與寬廣的視野,以全人化為目標所訂定課程如下:基於此辦學理念,本系所規劃的課程主要有學院共同必修課程、系專業必修課程、專業選修課程及其他選修課程等四類,學生畢業總學分為128學分。

 

(1)學院共同必修 課程

 
加強本系學生的專業基礎,管理學、統計學及經濟學列為必修課程。
(2)系專業必修課程
休閒事業概論、旅館管理、福祉健康促進概論、導覽與解說概論、行銷管理、人力資源概論、統計實務、專題製作研究方法、休閒事業職場倫理、專業技能教學實習、實務專題製作(一)、實務專題製作(二)、企業實習、休閒實習專題、休閒管理實務、休閒產業實務講座等共17門課。
(3)專業選修課程
A.觀光休閒管理本位模組
 溫泉管理實務、旅館房務管理、顧客關係管理、旅館客務管理、民宿經營管理、領隊與導遊實務、觀光地理、休閒活動企劃、飯店管理、休閒創意料理、休閒節慶觀光、休閒飲調、會展觀光、休閒個案研究、休閒創業管理等門課。
B.休閒遊憩管理本位模組
國家公園休閒概論、水域活動遊程管理、休閒農場經營管理、生態旅遊理論與實務、工藝與福祉創意休閒活動、遊程創意設計社區發展與休閒經營
福祉運動科學概論、健康體適能指導法、福祉休閒運動指導、福祉休閒養生指導、運動行銷、有氧運動實務、福祉身心活化運動指導實務、運動賽會實務、運動俱樂部管理實務、運動觀光等共12門課。
(4)其他選修課程
、休閒領導與溝通、基礎日語(一)、基礎日語(二)、國際禮儀實務、危機處理與衝突管理、觀光日語(一)、觀光日語(二)、銀髮族心理學、資訊服務與網頁設計、休閒服務品質管理、銀髮族休閒教育、銀髮族環境與設計、溫泉旅館管理實務、休閒遊憩事業經營診斷、基礎福祉科技實習(一)、基礎福祉科技實習(二)、體育(一)、體育(二)、國防通識(軍訓)(一)、國防通識(軍訓)(二)等共23門課。

休閒系課程學習與職涯進路引導地圖(檔案格式: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