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休閒事業管理系介紹檔(檔案格式:PDF)

休閒系中文簡介

現況本系經教育部99年科技大學評鑑一等,連續執行教學卓越計畫第12年,現有學制有日間部四技、進修推廣部(夜間上課)四技、進修學院(周六日上課)二技、碩士班等4個學制。現有12個班級,學生人數350人,專任教授1名、副教授7名、助理教授2名。

本系教學目標在於培育學生具有樂在學習、活動充足、創意思考、有應變彈性、關懷社會有責任感,有成為領導人的潛力的休閒事業管理人才。

 現有學制圖示說明

目標本系之教育目標在培育學生具有觀光休閒事業管理與休閒遊憩管理的專長,使學生具備善用休閒資源, 觀光旅遊、休閒遊憩、飯店民宿經營等專業管理等能力。

 

教育目標圖示說明

 

師資本系專任教師計有教授一名、副教授七名、助理教授二名,專任教師的專長涵蓋飯店管理、民宿經營管理、社區休閒經營、資訊管理、觀光休閒、休閒心理等相關領域;本系亦延攬休閒產業具實務經驗之經理人擔任兼任教師,進行相關教學活動;本系亦聘請餐飲實務、飯店民宿管理實務經驗之業師協同教學。
設備本系目前規劃專業教室計有:
 
本系目前規劃專業教室

空間性質

空間編號

空間名稱

教師研究室 12間 教師研究室
專業教室 N206 智慧觀光導覽情境專業教室

專業教室

N205

休閒遊憩教室

專業教室

N201

旅館服務示範教室

專業教室

N202

研究生研討室

專業教室

N203、N204

養生餐飲服務專業教室

專業教室

N209

休閒專題研究室

專業教室

N308、N309

智慧觀光互動式實務教學情境教室、飯店服務技術教室

展示教室

N307

導覽解說暨旅遊服務中心

專業教室

K001

休閒職能培育教室

專業教室

K002

旅館專業職能調飲教室  

 

 

         旅館服務示範教室     旅館服務示範教室1
         旅館服務示範教室2     養生餐飲服務專業教室

 

研究規劃為配合學校及本系大學部及碩士班之發展重點特色,本系教師積極執行相關的研究規劃及成立研究團隊,學生可視本身的學習興趣與職涯規畫,進行相關領域的企業實務專題研究及碩士論文,期以強化學生的管理研究與規畫實務能力。
教學特色 發展重點特色   發展重點特色1
產學合作

加強學術界與企業界之交流,提供南投地區休閒事業與機構諮詢服務及合作機會,並辦理各類休閒事業管理人才培訓班,以培育休閒產業專業管理人才、觀光旅遊,飯店民宿經營及導遊解說等。配合安排學生校外企業參訪,讓理論學習與實務密切配合。

未來展望為達到提昇學生的職場競爭能力及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本系將持續舉辦海外實習、國內實習,並持續強化證照輔導、學生就業輔導、校外實務參訪、實務專題講座、碩士生專業提升及論文、與業界共同指導專題製作、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等。本系未來亦將設立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在職碩士班,並視業界人力資源訓練需求規劃相關管理專業實務短期學分班。

 

Top